close

這個部落格已經荒廢很久了,雖然一度也覺得右右的文章少得可憐(馬麻對不起你啊),但是對孩子的愛還是抵擋不了我懶惰的心,就這樣一天天過去,我幾乎忘了有這個部落格,一度連帳號都進不去….

這期間把拔常提醒我該除草了,我常不以為意(寫這有時要有點靈感 太久沒寫很沒fu),昨天他說看著以往的文章,覺得瑋瑋以前好可愛,希望我能繼續寫孩子的成長,於是今天來個除草之文,希望還有毅力持續:p,不過這篇我想來寫寫我的內心話

 

瑋瑋邁入5歲了,上中班的他,老實說愈來愈讓馬麻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雖然瑋是打我身體出來的,但有時我不懂他在想什麼。我很佩服那些對教養孩子很有一套想法的媽媽,所以當我覺得我們母子間似乎開始產生衝突時,我開始看了很多教養的書,每本書的觀點或有不同,但都很有道理,對於這些觀念我也很表贊同。只是看了這麼多書,回歸到現實處境,我常常用的方法還是最拙劣的,就是硬用家長的威嚴逼瑋瑋屈服。

最近照相愛做鬼臉的小子 讓馬麻的白髮愈來愈多啊

鬼臉2  

瑋瑋是個很廬的小孩,如果不順他意,他會一直很偏執,像是那天他說要去保姆家,他就會說我今天一定要去,我為什麼不能去,為什麼你們不讓我去,為什麼弟弟就可以每天去,我就是一定要。我告訴他,今天要直接回家,後天會帶你去,他就會說為什麼大人可以規定,為什麼五天裏面我只能去兩天….,即使我用盡唇舌解釋,他就像壞掉的收音機,一直repeat自己說法,聽不進去我的講法,也一直質疑你的想法。遇到這樣鬼打牆狀況,有時我就屈服了,要去就去吧,不想再跟他起衝突,但一方面也擔心,妥協習慣了,他就認為只要廬就會成功,於是如果狠心媽媽戰勝了,又被煩得沒有耐心,我就會開始吼叫生氣,直到他閉嘴為止。

哈  

這樣兩敗俱傷之後,我其實充滿歉意的,我也發現長期這樣下來,瑋只會變得更廬,我搞不清楚究竟是他的天性如此,還是在他小的時候我對他做了啥事而導致他的個性轉變至此。小時候的他 很乖巧 我跟把拔還很慶幸我們生了個很棒的寶貝。

那天看了個部落格,格主認為有很多相處的情況是因為父母不瞭解小孩,對於她的話 我深感贊同,我也覺得我並不知曉瑋瑋內心究竟在想啥,也或者瑋瑋自己是否也不懂他這麼堅持的原因。但也同樣困擾我的是我該如何看懂他及該如何對他的行為做出對應措施,對我這個沒想法沒原則又情緒化的媽而言,真的好難唷 !!!

另一個讓我也很困擾的是兩兄弟的相處,或許我們先前沒特別顧慮到瑋的感受,也或許我的偏心真的太嚴重,瑋對右右常是比狠的。有次右右不知為何騎在瑋瑋頭上,瑋大叫右也不管他,於是當瑋脫困後,他同樣坐在右右身上,一直不斷的壓,直到我們制止為止。前輩們說小孩打鬧正常,我也認同,但身為母親,面對這樣的打架,何時該管何時又不管,該用何種方式管,我至今也還沒找到我的方式,我實在很希望看到兩兄弟兄友弟恭啊!!!

鬼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pei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