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小時候的成長經驗

家中手足眾多,物質條件甚差

俺母在家照顧小孩幫忙農作,要吃到豬肉,雞肉都像天方夜譚似

直到她外出工作有收入後,經濟上才好一點點

至於父母如何管教我們

往往是放牛吃草

是好是壞,全靠個人造化

所以,這輩子父母管不到我的功課,管不到我的工作,管不到我的未來規劃

全靠我們自己

 

到了下一代

我經歷多年沒人管的自由時代

現在卻要時時刻刻心繫犬子的成長

心中的不願,渴望自由,擁有個人獨處的時間,總是衝突不已

我觀察到的家長

絕大部分也都是不願放心思在小孩身上

安撫,敷衍,總希望相安無事,但願小孩不要來找碴

 

可是,最近的觀察是

老大社會化的程度過了頭

脾氣一來,對父母不假辭色,彆扭,推卸責任,樣樣都來

完全就是一付沒家教的樣子

小的呢,平常被哥哥K習慣了

學會了反擊,對保姆家的哥哥也如法炮製

真擔心他比哥哥過之而無不及

昨天瑋瑋吃飯又不按牌理出牌搞得全家氣氛降到冰點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pei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