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二公子~~yoyo先生正式與大家見面啦!~~~~

P1090707.JPG  

然在36週時子宮頸就開了一指,但是眼看著即將邁入39週了,還是沒啥進一步的跡象,心裏不禁擔心該不會安胎安過頭,要搞到催生吧!趁著108日到103天連假,第一天先到把拔學校參加遊行,走走路看不會快一點,隔天還拼命做家事,整理冬天衣服,跟瑋瑋一起佈置弟弟的嬰兒床,睡前還跟弟弟心理喊話~~該選個日子出來囉,當個雙十寶寶也不錯喔~~

1010日凌晨被疼痛痛醒,看看錶是115分,心想這小子還真聽話,該不會真的生個國慶寶寶吧,不過為了避免再被退貨,還是再等等看。在規律7-8分鐘陣痛1次持續將近1小時後,心想應該ok了,喚醒把拔到中山醫院囉!這時陣痛已經4-5分鐘1次了,子宮頸也開4公分,到達住院標準,不過這胎還真是痛,上次生瑋瑋時是自己走進病房,這次是坐著輪椅進去咧~~

《瑋瑋也陪著待產

瑋  

聽護士說,今年國慶日適合結婚,但是生小孩的話,日子不夠好,所以沒有湧現生子潮,不過當凌晨3點,我走進急診室後,後面陸續來了2個產婦,到病房後,只有一個護士有空理我,連主治醫生羅醫生都4點多才來,看了我一眼說,開4指,不過子宮頸很薄,怕來不及接生,要先推進產房,然後就飄走了。等一切都準備就緒,羅醫生才又像一陣風趕來,笑說,哇!他的兄弟姐妹還真多,大家都爭先恐後來報到(事後聽說光是那天早上8點前出生的就有9個,還有人指定1010分剖腹),羅醫生很快幫我破了羊水,宣布510分子宮頸全開。

老實說雖然2胎都來不及打無痛分娩,可是可能是第2胎產程真的比較快,疼痛感覺更甚第1胎,且自從進到產房後,便意一直不斷,我可以感覺弟弟一直要衝出來,終於等到醫生宣布可以用力那刻,我使勁全力擠啊,but用力2次後,醫生竟要我等一下,天啊!我實在沒法忍住,他就是要衝啊,害得醫生還大叫叫你不要用力還用力,嗚~~我也不是故意的咩,用力的人不是我啊。

516分,被我硬卡住而有點烏青的弟弟終於誕生,不過詭異的是,我明明親眼看見弟弟已被護士抱走在旁清理,可是肚子還不斷在宮縮且痛的要命,連醫生在縫傷口都沒感覺(生瑋瑋時,是縫傷口很痛一直扭來扭去,最後醫生使出殺手鐧叫麻醉科醫生來),害我一度懷疑是不是還有一個漏在裏面沒出來,問了護士說,生愈多胎產後宮縮愈痛,呼!幸好我只要生2

《yoyo跟馬麻的第一次接觸,體重3231g

一  

生完後,除了宮縮會有疼痛感覺外,其他一切都很不錯,第2胎不想打擾太多人,除了家人跟幾個特別關心我狀況的長輩外,第一時間沒告訴其他人,所以能安靜休養,弟弟也出奇聽話,哭的時候用手拍拍胸口就又沉沉睡去,壓根不用抱,晚上也不哭不鬧(乖巧到我一直問護士是否正常,真是與瑋瑋出生時一直不斷該該叫有天壤之別啊),母奶哺餵也很順利,中山的月子餐又好吃到不行,真的很能好好休息。到台安坐月子中心就更不用說啦,環境舒適,護士又親切,想把弟弟推回去就推回去,快樂到不行啊~~~

《頭小 但臉大像三角飯團或匏瓜 黑肉底 內雙 鼻塌 嘴小 耳朵大   頭髮黑又亮~~馬麻想生帥哥又幻滅

2d  

3d  

《二ㄚ姨特地空運來台的新鮮貨~~唯一一件yoyo的新衣服

3d  

直到1014日傍晚4點多正好眠時,接到中山醫院嬰兒室打來電話,說弟弟出生第2天有做新生兒先天性新陳代謝篩檢,有一項先天性甲狀腺低能症的檢驗結果是疑陽性,需要進一步再抽血確認,還在昏睡之際聽到這有點無措,護士叫我打開寶寶手冊上有詳細說明,看到延後治療的話會變成智能障礙、生長發育遲緩與身材矮小,差點沒暈倒,護士告知弟弟測出來的值是26,而正常要10以下,蛤 差得有點多咧,趕緊電call把拔隔日回去抽血,再打給陳大姐,請她幫我查相關資料。

據資料顯示(摘自http://www.kmu.edu.tw/~kmcj/data/8810/4331.htm),俗稱呆小症的先天性甲狀腺低能症,嬰兒時期症狀不明顯,可能只見黃疸期延長、哭聲沙啞、肚臍凸出……,因此只有靠出生後五日內由醫院採血送篩檢中心檢查,約二週內確認診斷。超過三個月未治療患兒出現大舌、浮腫面貌、腹脹,痴呆表情。TSH值小於10mu/L為正常,TSH在20mu/L以內須再複檢幾乎可以完全正常,TSH高達40mu/L以下時,約82%經完整的確認檢查可回歸正常,但是TSH越高而超過40mu/L以上則有60%機率是屬於須要立即治療的先天性甲狀腺低能症。治療時間的長短因病因不同而差異,為了不要影響孩童腦智力及生長發育。連續治療至三足歲可以停藥約四週,重新評估甲狀腺功能,除了胚胎發育異常,例如異位甲狀腺、先天缺乏甲狀腺體及先天合成甲狀腺素缺陷等屬於永久性甲狀腺低能症須終身服藥外,約有二十四%機會證實為暫時性甲狀腺低能症,可以停止治療而不會影響孩童發育。

弟弟這時剛好進入黃疸高峰期,又出現聲音沙啞的情形也長得比較矮(出生47.5公分),不知不覺就容易導向負面思考,當天晚上根本無法入睡。產後護理之家的護理長知道後,安慰說其實第一次篩檢誤判機率很高,叫我確定後再開始擔心,家人也說至少有藥醫。在等待複檢結果的那二星期相當難熬,每天也只能拼命吃增加奶量及唸經,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

二個星期終於到了,但還沒接到中山醫院的電話,一直不敢面對現實主動打電話詢問的馬麻,在陳大姐督促下,終於下定決心打電話,當護士告知結果的前一刻,整顆心整個揪在一起,連呼吸都快要停止。電話那頭傳來”結果無異常”,心中大石頭瞬間放下,感動到都要哭了。孩子啊!性別、美醜都不重要,馬麻只希望健康就好…

《表情特多的yoyo 馬麻怎麼看都可愛

c  

s  

sm  

q  

q2  

呆  

119日,弟弟滿月,為了公平起見,怕以後弟弟問他的貴森森胎毛筆在哪及留念,這天剃了個大光頭,經過這一個月的努力,弟弟頭好壯壯,美髮師還笑說他是巨嬰來著

《光亮亮的頭

光頭  

11 11日,馬麻脫離貴婦生活,開始獨力照顧弟弟,一回家不太適應的yoyo一直要人家抱,搞得馬麻手都快廢了,幸好現在已漸入佳境,不過馬麻的產假也即將結束了

《拯救馬麻的安撫躺椅

椅  

《沒幾天頭毛就長很長 不過有點孤路

HAIR  

親愛的yoyo:

馬麻要回去上班賺錢了耶,不能再這樣跟你黏TT的,好捨不得唷!雖然你什麼都要揀葛格舊的東西,馬麻對你的哭聲也比較無感,不過對你的愛是跟葛格一樣喔!謝謝老天爺給我們一個健康的寶貝,未來希望你健健康康長大、一切也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拔麻會努力顧好你的,以後也要跟葛格一起相互扶持唷~~~

愛你的家人

 

《喬很久的全家福

全家  

WH  

Yoyo的成長紀錄

1D~1M 出生體重3231g,身高47.5cm,頭圍33.5cm,滿月時,體重4.7kg,身高55cm

                可以自己睡小床,愛乾淨,餓得時候個性很急,哄不住

                滿月時奶量120cc/3hr

1M~2M 愛讓人抱,偶爾可在安撫躺椅自行入睡,醒著時沒看到人就哇哇哭

                脖子較挺了,喜歡東看西看,漸漸會對人笑,有時發聲很像OK

                有時大便很痛苦樣,有點像便秘,大完很滿足

                奶量150-180cc/3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pei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